進入人數 瀏覽頁數
4067144 12565703
 
Powered by Property.hk

 

最新公司活動花絮
2018-07-10
待拆漁光村200單位 翻新作「暫租住屋」

 


【星島日報報道】繼社聯主導的共享房屋計畫及組合屋計畫後,本港再有機構推出過渡性房屋項目。房協昨宣布推出「暫租住屋」計畫,將香港仔漁光村約二百個空置小型單位,翻新後改作過渡性房屋出租,下周一起接受六萬戶已輪候公屋超過三年的合資格人士申請,最快可於今年第四季遷入。房協將以約二千萬元將單位翻新,租金水平介乎五百六十一至一千四百二十一元,預計可住四至五年。

房協數年前計畫重建已有五十多年歷史的漁光村,逐步留起約二百個小型單位不再出租,以便重建時作安置。不過,房協隨後在鄰近的石排灣道,覓得一幅用地興建約六百個單位的安置大廈,預留的空置單位因而可提早使用。

房協行政總裁黃傑龍昨指經內部討論後,因應社會有增加過渡性房屋的需求,故決定推出「暫租住屋」計畫,斥資一千九百萬元將該批單位翻新,出租給合資格的輪候公屋人士。二百個單位分布於屬第一期重建範圍中的白沙樓、順風樓及海港樓,面積由十四平方米至二十八平方米不等。房協指在該計畫下入住的居民沒有正式的租戶資格,但將會向他們發出暫准居住證,費用與現時該村居民的租金屬同一水平,介乎五百六十一至一千四百二十一元。

房協昨日讓傳媒視察兩個已翻新的單位,可見單位都是「清水樓」,住戶入住時須自行安裝煮食爐、花灑等裝置,亦沒有任何家電。由於是舊屋邨關係,三座樓宇都沒有升降機,居民曬晾衣服亦要使用曬衫竹。另外,單位亦屬開放式設計沒有房間,部分三人單位設有露台。

黃傑龍補充指,現時六萬名已輪候公屋超過三年的「高齡單身人士」、二至三人家庭都合資格,由本月十六日至下月四日前,親身或郵寄申請表,並於下月底抽籤排列次序,最快本年第四季可入住。房協將要求他們宣誓以示合乎公屋申請資格,亦會抽樣審核入息及資產。他又指如居民在居住期間獲編配公屋,須在兩個月內遷出,按次序由其他申請者入住。由於該批單位在新安置大廈約於二〇二三年落成後便會清拆,預計批單位仍可居住約四至五年。

身兼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歡迎房協安排,同時促請政府善用其他閒置土地和空置校舍等,盡快作出短期安排,協助有逼切住屋需要的市民。另外一名委員、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認為,五年的短期租約可以暫時紓緩居住劏房家庭的生活壓力,但指單位數目只有二百多個,僅屬「杯水車薪」。


 

其它公司活動花絮
樓價全年漲幅料達15% (7月12日)
南津‧迎岸加推23伙 累積提價8% (7月12日)
【胡‧說樓市】邊個係「娥六招」大輸家? (7月11日)
資助屋或虧蝕 林鄭:政府一力承擔 (7月11日)
待拆漁光村200單位 翻新作「暫租住屋」 (7月10日)
料短期內加推 搶吸各路客源 珀玥收逾600票 雲 頻現排隊人龍 (7月8日)
真善美村重建首選撥啟德地皮安置居民 (7月7日)
公屋租金加一成連續四次加到盡 (7月6日)
房協近啟德四屋邨 林鄭指具重建潛力 (7月5日)
林鄭:《施政》土地供應不可交白卷 (7月4日)
新房策無料居屋又新高 (7月3日)
本港5月新申請按揭宗數按月跌近3% (7月1日)
房屋新措施 居屋售價降至約市價五二折 (6月30日)
「空置稅」來勢洶洶 新盤貨尾急走貨 (6月28日)
黃竹坑站第三期項目下午截意向 (6月27日)
私樓地改建公營房屋 料特首周四公布 (6月26日)
華懋蔡宏興料空置稅對樓市影響不大 不會影響投地意欲 (6月26日)
港鐵明日起就黃竹坑站第三期物業發展項目招收發展意向 (6月25日)
兩盤銷情不俗 各路客源紛承接 利奧坊即沽82伙 嘉熙連錄交投 (6月24日)
市建局收購舊樓 土瓜灣作小區重建 (6月23日)
陳茂波冀推空置稅 可售萬八單位 (6月22日)
港鐵明日起就黃竹坑站第三期物業發展項目招收發展意向 (6月21日)
貿易戰升溫全球股市冧 恒指曾瀉近千點 (6月20日)
地產代理稱一手新盤熱賣帶旺周末長假二手市況 (6月19日)
質疑空置稅效用 政黨憂推高樓價 (6月17日)
內地投資者150億奪太古城兩商廈 (6月16日)
銀行已加按揭鎖息上限 金管:P按遲早上調 (6月15日)
徵一手樓空置稅 林鄭稱月內上馬 (6月14日)
信置倡訂一手空置囤積定義 (6月13日)
房署疑計錯數 居屋攪珠或改期 (6月12日)
何文田待售居屋 呎價恐達$1.4萬 (6月11日)
土地小組短中期選項 麥美娟倡同期進行 (6月10日)
房會委員倡居屋與市價脫鈎 (6月9日)
雍盛苑9戶空置12年 漁灣邨40伙荒廢2年 大批公屋丟空 地署房署元兇 (6月8日)
小蠔灣傳建公屋 黃偉綸:建議具彈性 (6月7日)
石老師工作室 - 徵空置稅 打擊囤積 (6月6日)
據報政府要求港鐵將上蓋項目發展公屋 (6月5日)
梁志堅:囤積單位未成趨勢 政府數字未反映實際情況 (6月4日)
8年4度 公屋加租加到盡 (6月3日)
恒地料樓價短期靠穩 李家誠:現水平偏高 (6月2日)
租金月升0.4%遠遜樓價 (6月1日)
綠表居屋王撲九百萬 (5月31日)
嘉熙超購21倍 周六賣238伙 (5月30日)
【胡.說樓市】200餘萬隱世上車盤? (5月29日)
睇樓客心聲 (5月27日)
康城新盤呎價2.67萬破頂 (5月26日)
白石角新盤搶攻 250呎入場價461萬 (5月25日)
房屋問題拖累 港社會發展指數18年來首下跌 (5月24日)
前規劃署長︰長遠須有土地儲備 (5月21日)
地王效應發酵 二手屋苑頻破頂 (5月20日)

[ 首頁 | 前 10 頁 | 1 2 3 4 5 6 7 8 9 10 | 後 10 頁 | 尾頁 ]

 

Copyright © Chosen Property Agency Compan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